新疆和硕县万余牲畜启赴冬牧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逾十万余头牲畜开启冬季转场。

  广袤的戈壁滩上,牧民们骑着马赶着畜群,从秋季牧场向冬季牧场徐徐前行,场面十分壮观。该县乃仁克尔乡的牧民秋冬牧场相距80公里,牧民们需要进行两到三天的长途跋涉,转场路上,牧民们赶着畜群穿戈壁、越荒原。

  牧民的牧场按季节分为春、夏、秋、冬四季牧场,转场不仅可以及时给牲畜提供优质牧草,保证牲畜生长质量和品种优化,也有利于草原生态可持续发展。

  为确保牲畜能有足够的饲草料安全越冬,牧民们通常以采摘完的棉田和玉米地等农田作为牲畜的冬季放牧点。

  目前,新疆和硕县逾十万头牲畜的冬季转场工作已进入尾声,最远转场距离逾150公里。

  (赵雅敏 刘雨珊 龚其克加甫 视频来源:新疆和硕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