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千余名“匠人”登台竞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日,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南昌开幕。这场江西省规模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66个代表队的1486名选手参赛,他们在大赛上比技能、秀绝活。

  记者了解到,本届技能大赛比赛项目设置丰富,不仅有美容美发、茶艺花艺、餐厅服务等传统项目,还有“高精尖”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VR建模工程师等项目。大赛主赛场项目围绕重大产业布局、重点领域、职业工种、技能岗位、用人需求等方面,共设置30个赛项,是建国以来江西省举办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由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举办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是推动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行动,也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记者 华山 李韵涵)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