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票”遇上“百年邮局” 吸引集邮爱好者参观购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5日,2023年《癸卯年》特种邮票正式发行。已有百余年历史的山西太原钟楼街邮政支局举办2023(癸卯年)生肖文化主题展等相关活动,吸引当地集邮爱好者前来参观、购买。

  据悉,《癸卯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八套,每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第一枚邮票“癸卯寄福”以灵动的笔法,画出富有内涵的蓝兔子形象。第二枚邮票“同圆共生”的设计灵感源自敦煌壁画“三兔共耳”,以奔逐的三色卯兔构成圆形构图。(张立程)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