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迎烛桥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8日晚,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富口镇山氽村的村民们用迎烛桥这一传统习俗,欢度新春佳节。

  在大伙默契配合下,烛桥宛如欢腾的长龙,场面蔚为壮观。一支支燃烧的红烛,一条条舞动的烛桥,让老百姓在新春里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新一年的期盼。

  “烛桥”也叫板凳龙,因单条“烛桥”形似板凳而著称,起源于明朝年间,最初是迎神祭拜活动,渐渐演变成别具一格的民俗娱乐项目,久传不衰。(张斌 张凌欣 许琰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