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200张板凳大摆300余米“板桥龙灯”迎元宵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元宵佳节将至,1月31日晚,在江西省乐平市临港镇前房村,当地村民舞起了三百多米长的“百花板桥灯”。

  “百花板桥灯”是当地民俗,用200张板凳摆成长达300多米的板桥龙灯,每隔1.5米就有一个花灯。夜色降临,三百多米长的桥灯在振奋人心的锣鼓声中,一会蜿蜒盘旋,一会巨龙盘卧,一会呈双眼形状,宛如一条火龙在黑夜飞舞,昂首摆尾破云而出,飞舞腾挪。200多名壮汉在号子声中来回穿梭,欢声笑语间,朴实的村民们以这种喜庆热闹的传统民俗形式,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和对新的一年美好祈愿。(记者 华山 制作 许光平)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