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队员集结奔赴土耳其 上海警方:加急换发护照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们现在要去土耳其救人,明天就要走!”2月7日一早,一位神情焦急的女士出现在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

  原来,顾女士是上海蓝天救援队的一名队员。6日,土耳其突发超强地震,顾女士当天接到指令,7日就要从武汉集结出发前往土耳其参与救援。然而,顾女士2月1日刚来办证大厅提交了护照换发申请,证件还在办理流程中。由于救援任务紧急,顾女士遂前往办证大厅求助。

  金山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对此情况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即刻联系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出入境管理局证照处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加急制证。

  7日16时许,顾女士如约来到市局出入境大厅发证窗口,民警将新护照交到其手中并祝福她平安归来。当晚,顾女士直奔火车站赶往武汉集结。

  据悉,8日18时许,顾女士搭乘从武汉飞往土耳其的航班,抵达后开展救援工作。(记者 李姝徵 制作 隋致远 视频来源 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