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绣塑布偶技艺展现新疆地域风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卖哈密瓜的老人、翩翩起舞的少女、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农家小院、骑着马转场的牧民……这些生活气息浓厚的场景,被新疆新星市红山农场手工艺人王菊,用绣塑布偶艺术生动展现出来。

  今年45岁的王菊是当地颇有名气的手艺人。小时候,看着母亲变魔术般把大大小小的花布缝成她和妹妹的漂亮衣裙,就迷上了针线活儿。但她从未想过把针线活变成艺术品。

  绣塑布偶工艺是单秀梅独创的一门新手艺,所用材质主要是棉花和布料。其用刺绣技法在高弹性材料PP棉制成的胎体上,塑造出布偶的五官,再搭配有新疆风情的服饰、道具等制作出布偶。这种刺绣与雕塑相结合的技法称为绣塑工艺。

  近期王菊也没有闲着,受邀带着自己的绣塑布偶作品进行展示。在红山农场红星路社区会议室里,不断有居民前来欣赏绣塑布偶作品。

  (戚亚平 翟薇 魏巍 制作 戎睿)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