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记录生态变迁:东西方植物学家跨越百年的“重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1日,是第11个国际森林日,2023年国际森林日主题为“森林与健康”。在成都就有一位80岁的生态学家印开蒲,希望能让更多人关注生态环境变化。

  此前,印开蒲曾花费10余年时间重走英国“植物猎人”威尔逊之路,并于2010年出版《百年追寻——见证中国西部环境变迁》(以下简称《百年追寻》)。该书问世十余年后,印开蒲再次踏上寻访威尔逊的变化之路。对《百年追寻》中的老照片拍摄地点进行实地拍摄,同时从多角度、多维度对三个时期的照片进行对比分析,出版了续篇《百年变迁——两位东西方植物学家的影像重逢》。该书已于2023年1月正式发行。(杨予頔)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