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粤剧院建设者“变身秀” 沉浸式体验粤剧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1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大型新编历史粤剧《文成公主》在广州粤剧院红线女大剧院公开首演。当天,几位特殊的观众不仅受邀观看演出,还体验了一把传统粤剧角色装扮,圆了自己的“粤剧票友梦”。他们是广州粤剧院的建设者——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的建筑工友和管理人员。昨日为羊城文化新地标添砖加瓦的建筑工友,成为今天在地标中享受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人群中的一员。

  穿上华丽的粤剧服饰、戴上别致的粤剧头饰,平日里衣着朴素的建筑工友摇身一变,成了粤剧里的行当角色。在粤剧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学习云手、兰花手、弓箭步等粤剧表演动作,在一招一式中,体验着独特的粤剧韵味,感受着粤剧文化的魅力。

  据悉,广州粤剧院新址由中建四局承建,是广州市重大文化设施项目,是一座属于粤剧的岭南文化地标,将成为振兴粤剧的基地和世界粤剧文化中心。项目占地面积75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16层,包括1200座大剧场、500座小剧场、电影院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将与毗邻的红线女艺术中心共同承担起传承和振兴粤剧艺术的重任。

  (郭军 吴琼 制作 乐小敏 视频来源 中建四局)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