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鲜上市!湖南南县万亩“白玉”藕带丰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正值藕带上市季,5月23日,湖南南县万亩“白玉”藕带迎来丰收。在明山头镇三立村,农户们在千亩塘内人工作业,采收一根根洁白的藕带,现场收购打包发往各地果蔬市场。

  南县地处洞庭湖腹地,水域面积较大,近年来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立体循环生态渔业,先后发展“鱼+莲藕”“虾+藕带”等多样水生动植物共存模式,全面提升水域总产值,为当地农户亩产增收超万元。(林子坤 黄丽亚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