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Z世代】“95后”听障儿童语训教师:让孩子走进“听”的世界 成就“说”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6岁的黄敏是青海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的一名听障儿童语训教师,在过去五年里一直从事小儿康复治疗工作。从肢体康复到现在的听障儿童语训教师,她始终充满爱心和耐心,投入到每一次康复治疗工作。

  如今,作为听障儿童语训教师,她每天手、口、脑并用,尽心尽力地指导听障儿童进行呼吸训练、听音训练、辨音训练、发声训练等其他内容,让他们不断提高听力水平,能够像正常孩子一样与周围世界进行沟通,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世界的美妙多彩。

  “康复治疗是一份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它不仅仅可以帮助一个孩子,更多的是温暖了整个家庭。” 黄敏表示。她强调家长们需要及早重视孩子的听力问题,并在早期阶段进行处理,使听障儿童能够在正常孩子语言发展的阶段内发音。此外,她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及家庭,让他们尽早进入到普通幼儿园或者小学,并且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察森塔娜)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