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孩子》导演林文肖去世 曾见证、参与中国动画的许多“第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动画艺术家、一级动画设计师林文肖,因病于6月7日去世,享年89岁。

  林文肖曾在《小蝌蚪找妈妈》《大闹天宫》《草原英雄小姐妹》《哪吒闹海》等三十余部美术片中担任动画设计;曾导演《雪孩子》《金猴降妖》等二十余部动画片。

  林文肖见证、参与了中国动画的许多“第一”:中国第一部彩色动画长片、第一部水墨动画片、第一部宽银幕动画长片等,为中国美术片、为“中国动画学派”、为中国民族动画作出了重要贡献。(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