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乐器与中国民乐同台 八重奏《当查尔达什遇见赛马》亮相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4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3日晚,2023白鹤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在重庆涪陵区举行。一首由小提琴、大提琴、手风琴、卡洪鼓和二胡、琵琶、竹笛、扬琴八种乐器同台打造的八重奏表演《当查尔达什遇见赛马》引来全场观众的关注。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八种乐器同台打造的八重奏表演,突破了地域、语言的界限,让中国作品与外国作品得到了创新融合。更有趣的是,演奏中还融入了小提琴与二胡这两大乐器的“对话”,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别样的惊喜。

  据了解,《查尔达什》是意大利小提琴家、作曲家维托里奥·蒙蒂的著名小提琴曲之一,被改编为手风琴等各种乐器的独奏曲与合奏曲。《赛马》是中国当代二胡艺术家黄海怀创作的二胡独奏名曲。(贾楠 李龙)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