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冬奥会期间遇空气污染将实行单双号限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14日,北京交管部门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社会交通临时管理措施,北京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世江介绍,冬奥期间遇空气污染,将实行单双号限行、公务用车停驶80%等措施。

  【解说】据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期为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共计55天。为保障冬奥交通,北京设置了奥运专用车道。

  【同期】北京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吴世江

  在冬奥会期间,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共设置239.5公里,主要涉及首都机场高速、四环路、五环路、阜石路、京藏高速、京礼高速以及延庆赛区部分道路。在冬残奥会期间,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随场馆位置相应调整,缩减至196.7公里。

  【解说】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孔令辉指出,北京奥运专用车道将于1月21日启动,只准许3类车在奥运专用车道内通行。

  【同期】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 孔令辉

  一是持有奥运专用证件的车辆,包括:按照车辆证件标明权限可通行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客运车辆;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运输行李、器材设备的车辆;执行场馆运行保障的通信、电力、兴奋剂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车辆;承担比赛转播任务的卫星转播车;核定总质量4.5吨(不含)以下的物流、餐饮、清废等货运车辆。二是持有开(闭)幕式及其彩排车证的车辆,可在活动当日通行;三是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解说】孔令辉强调,奥运专用车道在启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严格执法,违法使用奥运专用车道的,将处以200元罚款。

  【同期】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 孔令辉

  在奥运专用道启用期间,本市道路上社会车辆违法使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我们应认定为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道路通行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200元罚款。

  【解说】吴世江表示,为尽可能服务市民出行,相关道路同时施划有公交专用道的,社会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他指出,鼓励市民弹性工作、绿色出行。

  【同期】北京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吴世江

  当预测发生空气污染过程且需要采取强化措施时,按照区域联防联控要求,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车辆,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需求的车辆,以及公共交通、新能源汽车外,其他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停驶80%;除涉及赛事、民生保障、应急抢险外,中重型燃油(气)货车不得上路行驶。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孟湘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