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首艘大型水上应急救援工程船在江西九江建成下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2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3月11日,中国首艘大型水上应急救援工程船“中国应急九江号”在江西省湖口县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码头建成下水。

  在应战2020年历史罕见洪涝灾害后,应急管理部作出加强大型抗洪抢险救援装备建设的部署安排。江西省应急管理厅经多方调研论证,将应急管理部下达的水上综合应急救援工程船建造任务交由九江市完成。

  据介绍,该船建成入列后,将承担江西九江及沿江水域抗洪抢险、堤防加固、护坡、管涌或决口封堵、水上消防救援、拖带救助等任务,对履行辖区水上应急救援起到关键保障作用,也将大大提高长江流域水上应急救援能力。

  【同期】九江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 赵红奎

  它下水之后,承担的任务主要是长江流域以及鄱阳湖流域,因为鄱阳湖流域在我们九江是占到了52%的水面。我们主要承担防汛抗旱的救援。它主要功能就是具有打桩、打包,然后还有一个消防救援功能。

  据了解,该工程船建造项目于2021年8月23日正式开工,同年12月6日完成船体合拢。12月19日,应急管理部正式将该船命名为“中国应急九江号”。

  该船总长47.15米、型宽9.8米、型深4米,甲板具备50吨抛石承载能力,拥有优良的操纵性和定位性能,最大航速28公里/小时,续航力1000公里,自持力10天,是一艘具有先进信息化系统的水上综合应急救援平台。

  【同期】九江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 赵红奎

  我们这个船配备了四个定位桩,在洪水猛涨的时候,它可以让船很平稳的定位在这里,然后我们进行救援,包括有栈桥,我们可以输送人员到指定的地点参加抢险救援。

  “中国应急九江号”是国家应急管理部要求江西、湖北、湖南等地建造7艘水上救援工程船中第一艘建成下水船舶。据了解,今年6月份,它还将参加江西省举行的大型防汛演练。

  姜涛 李学华 徐会刚 江西湖口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