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盐城:新鲜蔬菜源源不断发往上海市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是上海域外最大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和产能合作基地。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携手域内上海飞地——上海市上海农场源源不断地输送优质农产品保供上海市场。

  【同期】上海农场海丰社区志愿者 卢丹华

  我们是(3月)28日上午临时接到紧急通知,我们所有志愿者11点钟就集合,过来分拣蔬菜,我们志愿者也是干劲十足,提前一个小时完成任务。今天我们是8点钟到这边集合分拣蔬菜,中午就吃了个便饭,就赶紧过来继续在这边分拣蔬菜。

  【解说】3月份以来,上海农场开启了“防控疫情”“稳产保供”双线作战模式,向上海市场发送大米1.2万吨,鲜牛奶7200吨,鲜活鱼3215吨,禽蛋910吨,蔬菜3100吨,生猪2.4万头。

  【同期】上海农场党委副书记 陆赛红

  我们上海农场和大丰区政府联合组织了很多的优质蔬菜,源源不断地保供上海,大丰区政府还为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极大提升了我们的保供效率。

  【解说】“大丰仓”农业品牌由盐城市大丰区和上海农场共同组建,已成为上海域外农副产品保供的压舱石。在分拣车间,志愿者们将新鲜蔬菜分拣、装箱、上车,每箱蔬菜配有洋葱、土豆、青菜、西葫芦、甘蓝等,一辆又一辆大货车从分拣车间驶出。

  【同期】“大丰仓”蔬菜保供负责人 朱韬

  在上海保供任务中,我们从刚开始日供1万份发展到现在每天6万份,后期根据需求日供应蔬菜将达到10万份,约300吨。

  【解说】据悉,为了保障运输安全有序,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还设立了专用停车场,以确保人和物的安全,提高转运效率,保证农副产品质量。

  宋昱霖 张传明 江苏盐城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