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大昭寺启动2800余亩绿化项目 助力改善高原生态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6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15日,西藏大昭寺在拉萨市蔡公堂乡启动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预计4000余万元人民币。

  当日,大昭寺僧众走出寺庙,来到拉萨市郊协牧业村的山坡上,在此种下了一棵棵树苗。在初春的暖阳下,身穿绛红色袈裟的僧众栽苗、填土、浇水……期待每一棵树苗为脚下的荒山添一抹新绿。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大昭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拉巴

  今年(拉萨市)南北山绿化工程项目中,我们大昭寺主动认领了2800余亩山地的绿化。

  【解说】据拉萨市官方透露,实施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对西藏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增加拉萨市周边林草植被,提高林草植被覆盖率,改善拉萨生态环境,提升民众生活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在全国政协委员、大昭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拉巴看来,如上述绿化项目等佛门之外的事情,是关乎社会福祉,与佛教教义同样有着密切关联。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大昭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拉巴

  如果能把山变绿,这是改善拉萨环境的需要,提升空气质量,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绿色的生态环境,不仅对下一代帮助很大,而且对世界也是一种贡献。因此,大昭寺全体僧众及干部职工,把这项工作视为非常重要的事情来抓,并为此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

  【解说】大昭寺位于拉萨市中心,始建于公元674年,是中国藏传佛教的重要历史遗迹和活动场所,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大昭寺僧众虽日常礼佛、文物保护、寺庙管理等工作较为繁重,但他们希望作为社会成员的一份子,为改善高原生态环境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