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澜湄国际影像周 嘉宾在昂赛峡谷寻野生动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昂赛乡成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内第一个开展生态体验特许经营活动的试点,从无名小镇一跃成为游客进行生态体验的打卡地。自2018年进行接待尝试开始,昂赛大峡谷内开展了雪豹寻踪自然体验、澜沧江漂流等特许经营内容。

  【解说】前来参加2022澜湄国际影像周的嘉宾们也跟随着当地牧民向导徒步深入昂赛峡谷中,体验当自然观察员的一天,在山中寻找野生动物的足迹,完成了一次难忘的自然观察之旅。

  【同期】中国日报摄影记者 冯永斌

  (这边)景色非常美,我们也今天跟着当地牧民向导,去追寻了当地野生动物的足迹,看到了岩羊,还有土拨鼠,包括他们说的一些(别的动物),雪豹可能是晚上出现,今天没有看到,觉得比较遗憾。但是在那个牧民的家里,我们也看到了他们曾经拍摄到的雪豹的照片,非常的震撼。就是很高兴,希望以后能多多地来到三江源国家公园,能参加这样的拍摄体验的活动,然后把大美中国,包括这边的景色向世界展示。

  【解说】三江源国家公园澜沧江源园区全区处在杂多县境内,怒流而下的澜沧江在杂多县昂赛大峡谷内百转千回,滋养着这里的一草一木,孕育出一方野生动物的天堂。前来自然观察的嘉宾们也在深入峡谷的过程中有着别样的收获。

  【同期】中国环境报社 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晓宇

  整体上感受就是这是一趟非常有趣味的一次自然体验,牧民向导给我们介绍的,这边的一些野生动物的一些分布,还有一些动物的习性,包括留下一些脚印,有岩羊,白唇鹿,还看到的一个比较大的一个脚印,可能是一个食肉类的,但没有确定,最后总之来说,这趟行程非常OK的。

  【解说】自然观察是特许经营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众多前来体验的爱好者所向往的经历。穿行在峡谷中体会到的不仅仅是大自然的馈赠,更多的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平衡。

  记者 赵凛松 祁妙 李江宁 青海玉树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