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火灾调查员顾耀耀:追求真相,还百姓公道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顾耀耀是一名从业已逾十年的火灾调查员,目前全上海从事这一职业的不足百人。

  顾耀耀曾先后参与过多起有影响的火灾案件调查,荣立5次个人三等功,1次二等功。

  在不少人眼中,顾耀耀如同柯南道尔笔下的神探福尔摩斯,寻找火场中的蛛丝马迹推理出事件的真相。但在顾耀耀自己看来,他和同事们更像是火场科学家,通过日积月累的训练、反复的模拟实验和一颗追求真相的心,还百姓一个公道。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一名优秀的火场调查员需要不断补充自己的知识。顾耀耀和同事们跟着“大国工匠”学习汽修知识,从拧一颗螺丝开始,只为在遇到汽车火灾时精准发现问题。“永远没有哪一天可以说我有资格躺平。”顾耀耀说。

  秉持着一份消防队员的责任感,顾耀耀兢兢业业工作十余载。他说自己从来没有后悔从事这份工作,每当看到案件结局后老百姓的笑容,他就觉得这份工作充满意义。(李姝徵 康玉湛 周孙榆)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