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脐橙开采首日:有效应对旱情喜获丰收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1月1日是赣南脐橙开采的第一天,在江西赣州大余县,各大脐橙园的果农们正抢抓晴好天气采摘脐橙,果园内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脐橙园,满园的橙香迎面扑来,只见橙树层层叠叠,漫山遍野的脐橙挂满了枝头,橙香飘溢、硕果累累,果农们穿梭在果树间,将一只只个体匀称、色泽鲜艳的脐橙采摘下来,并有序搬运到装车点,喜获丰收的果农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同期】村民 张奇林

  我是附近的村民,现在11月1号脐橙采摘,我来这里做工,一天也有两百块钱,又能照顾家里,感觉很好。

  【同期】在果园的另一边,工人们分工明确,忙着分拣、装框、搬运等工作,前来采购的客户已经迫不及待将新鲜采摘好的脐橙进行称重、装车,运往国内各地进行销售。

  【同期】江西赣州大余县某脐橙果园 负责人 张齐荣

  我种了12亩脐橙,今年结果了。虽然今年天气比较干旱,但是我也做好了抗旱的准备工作,脐橙产量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脐橙产量基本上每亩有5000斤左右,也是丰收的一年。

  【解说】记者了解到,大余县目前有脐橙种植面积3.6万亩,1000多户种植户,预计产量4万多吨,现已形成了以323国道沿线为主的百里橙柚果业基地,培育了一批产业龙头企业,有效推进了赣南脐橙果品销售,促进赣南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

  夏文豪 蒙在旺 严杰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