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印象】越南籍教师眼中的云南变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学院越南籍教师何氏锦燕2010年来到云南大学读研究生,由于专业的特殊性,她成为云南大学古汉语专业三十年来唯一的一个留学生,期间,她也在云南大学收获了爱情。因为喜欢云南,也为了让这段感情更长远的走下去,2013年,何氏锦燕研究生毕业后来到红河州蒙自市,在红河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学院任教至今。

  在云南的十余年里,何氏锦燕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也参与着第二故乡红河州的发展,亲眼见证了红河州的十年巨变。

  2022年7月,何氏锦燕参加了由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爱云南iYunnan”短视频和征文比赛。她说参加这个比赛不为了拿奖,只是想记录下自己对云南的感情和对云南变化的感想,同时她也把对云南发展的期待和中越两国人民交流的期待融入到了文章里。

  何氏锦燕也盼望着,中国的铁路能够修到越南,中国的高铁可以从河口到达河内,何氏锦燕期待着中越两国人民之间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杜潇潇 沈娅洁 李艾蓉 云南红河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