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导致地陷 巴西马拉尼昂州出现“天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27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位于巴西东北部的马拉尼昂州布里蒂库普市内一处山地塌陷,形成一个长约500米、深约70米的“天坑”。因其边缘逼近公路和一处住宅区,当地消防部门紧急撤离了附近27户居民。消防部门表示,过去几年内该地区频繁发生此类情况,已有50余所房屋因地面塌陷被“吞噬”。

  该国地质学家表示,“天坑”的形成是一种地质灾害现象,通常发生在植被稀少、土石松动的地区。布里蒂库普市市政厅称,由于过去几十年间森林过度砍伐,此类灾害时有发生。(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