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消费迎“开门红” 店家:客流处在饱和状态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今年春节,大家的消费热情是否回归?据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中国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与上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12.2%,比2019年春节假期年均增长12.4%。1月28日,记者来到北京西单商圈,了解店家春节期间经营情况。

  【同期】某餐饮店负责人 牛甜甜

  春节假期开始,客流全天一直都处在饱和状态,从开餐几乎全天都是在排队、翻台、等位的状态,西单商圈整体的客流都恢复特别快。

  【同期】某餐饮店负责人 杨建松

  春节期间要比往年(春节)人流量大,营业额也上涨了一共10%左右。

  【解说】该负责人表示,春节前没有预料到客流量这么高。

  【同期】某餐饮店负责人 杨建松

  平时感觉今年(春节)人不会有那么多,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今年(春节)的人很多。春节期间整体上每天排队大概上午就会达到七八十(桌),有可能上百(桌),下午开始也会有可能达到七八十(桌)左右。

  【同期】某餐饮店负责人 杨文秀

  我们基本上今年整个假期,就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每天排队都在三百桌左右,最高的一天翻台率在7.5左右,这是最高的一次。

  【解说】为了促进春节期间消费,各店做出不同准备,营造节日氛围。

  【同期】某服装店店员 徐霞

  我们兔年推出了我们红色系的一些新年款,尤其是这两款,我们品牌都是卖断货的,包括我们店铺的销售额也是比去年(同期)的销售额增长了15%。

  【同期】某餐饮店负责人 牛甜甜

  春节期间咱们首先看门口我身后的大兔子,因为今年也是兔年,我们餐厅的主题色是橙色,这个兔子也画成了橙色,新年新气象,看着也比较喜庆。

  【解说】春节期间,电影市场也迎来“开门红”。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27日,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总票房已突破67亿元。

  【同期】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 杨明瀚

  截至1月27日晚21时30分,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粗报票房67.34亿(元),超过2022年春节档60.4亿元的总票房成绩,成为中国影史春节档总票房第二,观影总人次达到1.29亿,较2022年春节档多出1000多万人次。总场次数量达到265.37万。江苏省连续第三年夺得春节档省份票房冠军,上海市、北京市、成都市分别排在2023年春节档城市票房前三名。

  【解说】今年春节也有不少人选择外出游玩。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春节假期,中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

  【解说】火热的春节消费市场,为提振全年经济开了个好头,店家负责人也表示了对新一年的信心和期待。

  【同期】某餐饮店负责人 牛甜甜

  2023年新的一年,希望我们都拥有舒适的生活状态、平安快乐,大家美食在桌、亲人在左、开心幸福。

  董泽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