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三亚“特种兵式旅游”“上天入海”特不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2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023年好似急行军一样的“特种兵式旅游”出圈。“五一”假期在海南三亚,游客们上天跳伞、潜水入海,进行另一种“特种兵式旅游”。

  【同期】西安游客 贺女士

  我感觉还是挺有挑战性,挺刺激的,有点脱离重心的感觉,但是还是挺好的,挺好玩的。(除了跳伞,您还想体验什么样的玩法?)潜水。

  【同期】三亚塔赫极限运动俱乐部总经理 张恩铭

  “五一”期间我们平均每天40人左右(那我们能给游客提供什么样的项目?)我们家暂时是提供高空跳伞体验,然后分三种套餐。

  【同期】三亚pelagia潜水俱乐部工作人员 李奇威

  在“五一”的时候,自由潜场地的接待量大概达到了80到90人次,然后主要的人群其实分为20岁到30岁之间的小姐姐,也有一些是小朋友家长陪同的,还有一些就是中年人,他也比较喜欢游泳,喜欢水下这个东西,然后他也会过来尝试不一样的新鲜事物。

  【解说】据了解,三亚地处热带海滨,气候宜人,是国内难得的“全年无冬”地区,其海洋运动和高空运动项目备受游客青睐。与其他旅游目的地“特种兵式旅游”相比,三亚“特种兵式旅游”因“上天入海”运动产品属性,让游客在技能和心理上有所提升,游客体验感更像“特种兵”。

  【同期】三亚塔赫极限运动俱乐部总经理 张恩铭

  很多人来我们这跳伞的时候,他可能心里担负着很多心事,也是因为这个他来选择去跳伞,但是等跟着飞机爬升到4000米高空的时候,看着地上的所有事情,无论是建筑还是人,还有他的烦心事,感觉都是很微不足道很渺小的,真正从飞机上跳下来那一刻,天上地下其实只有他自己。

  【同期】三亚pelagia潜水俱乐部工作人员 李奇威

  三亚“特种兵”旅游它的特点,第一他可以打卡(拍照)对不对?第二他在打卡的过程中他会学习到很多技能,他可以掌握一个基本的游泳技巧,还有一个憋气能力,如何在水下翻身,得到一定的自救能力。很多人过来潜完水他就会去冲浪,然后像海棠湾它有一个塔赫跳伞,其实很多人都是三点一线的(游玩)。

  【解说】业内人士表示,“特种兵式旅游”是种旅游形式,多为具有个性化的旅游客群。而三亚“上天入海”等个性化旅游产品结合当地的椰风海韵、特色文化美食、全天候的旅游产品,可以打造另一种“特种兵式旅游”玩法和体验,进而吸引此类客群到来。

  【同期】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营销总监 曾孝

  “特种兵”这种旅游的形式更适合个性化的“特种兵”(客群),因为三亚的旅游刚刚您提到有海陆空,然后我们可以上山下海,同时我们白天也有海岛的特色体验,那么夜间也有各种的美食小吃氛围演艺。我觉得完完全全是可以去开创另外一个“特种兵式”的、三亚独有的旅行方式,就是体验山海,包括比较好的自然环境。

  李宇凡 陈英清 海南三亚报道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