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400多年故城 让游客感受别样满族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1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赫图阿拉故城,距今有400多年历史。“五一”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涌向这里,看古迹,观表演,感受前清历史文化、体验满族风俗民情。

  【解说】4月30日,赫图阿拉故城正在上演“努尔哈赤登基大典”,再现汗王登基时宏大壮观的场面。游客看得津津有味。

  【同期】游客 李红伟

  今天来到了新宾赫图阿拉(故)城,感受一下满族的习俗,了解满族的文化。

  【同期】 游客 李美诺

  这是满(族)字的福字,我觉得挺好看的,这个阿姨手做的(剪纸),这个手非常的巧。

  【解说】赫图阿拉故城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努尔哈赤、皇太极,多尔衮等众多历史名人都出生在这里。在赫图阿拉故城景区,除了看景,了解满族文化,还可以购买极具满族特色的旅游产品,如满族香包、满族剪纸、满族刺绣等。

  【同期】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贺明

  旅游是我们新宾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未来的经济增长不仅仅是靠游人们参观,要有更多的文化赋能在里边,让更多的人体会到文化的氛围感,让更多的人能体会到我们满乡儿女的热情。

  记者 禹瑞斋 辽宁抚顺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