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五一”游人如织 当地持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五一”假期,三亚旅游持续火热态势。4月29日至5月1日,记者在三亚多家景区景点、酒店、网红打卡地看到游人如织。不少亲子家庭、年轻客群前来享受三亚椰风海韵、游玩景区景点,在三亚慢节奏度假。许多涉旅企业在“五一”假期期间通过产品和服务升级,冀望旅客在三亚多停留。

  【同期】武汉游客 纪先生

  (您是要在三亚预计待多少天?)五天。(您是喜欢这种度假型慢节奏的旅游方式?)对,慢,越慢越好。

  【同期】杭州游客 余先生

  (“五一”期间游玩,觉得三亚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怎么样?)我觉得体验蛮好的,昨天从吃饭、购物(等方面),我感觉服务都挺好的,感觉一路都还蛮顺畅的,享受这个服务跟价格还是可以的。

  【解说】“五一”假期期间,三亚的高端酒店将入住旅客喜欢的产品和服务引入酒店中,不出酒店即享心仪产品。

  【同期】三亚亚特兰蒂斯市场公关部高级总监 徐翔宇

  我们会在度假区的各个地方增加新的餐饮点位,还有一些特殊的服务,比如说像你讲的提供编辫子还有美甲等。

  【解说】位于三亚后海的冲浪俱乐部将产品和服务细化并整合,让旅客享受“一站式”服务。

  【同期】三亚龙玺冲浪俱乐部经理 王三金

  比如一个(冲浪)客人,我们现在算是有4个人在服务,客人来的前期服务我们有接送;到了我们店铺之后,我们分配完教练,教练去服务客人;在玩的期间段,我们会有拍照的人去服务客人,还有航拍、拍视频的人去服务客人。冲浪的客人比较多,我们现在是升级民宿、酒吧、餐厅(等设施),给客人达到“一站式”服务。

  【解说】三亚的景区景点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加强产品的设计与创新,新玩法让此前来过的旅客有不同的体验。

  【同期】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销售总监 黄维东

  在“五一”期间,我们推出了一些活动,比如说我们现在比较火的亲子产品,有两款。另外我们也推出了海南国际潜水节,正好在“五一”期间,我们重磅推出(海洋盛典主题艺术展),在岛上通过虚拟与现实相交互、相沟通的一种沉浸式艺术体验,共同和游客朋友们来探讨人与自然和谐生存、共存的话题,然后我们也推出一些新的潜水产品和潜水潜点。

  【解说】业内人士表示,近五年三亚整体旅游市场变化大,软、硬件均有明显提升,如今产品品质及服务质量和以前不一样。涉旅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升级,是根据旅客需求、有针对性的调整改变。产品日趋丰富、玩法多元、服务提升……希望以此吸引旅客来到三亚旅游,进而在三亚多停留。

  【同期】复星旅文总裁 曹鸣龙

  这五年随着(海南)自贸港政策的落实,其实海南还有三亚整体的旅游市场产生很大的变化。第一个变化就是硬件的变化,硬件方面整体的投入,包括整体的规划有一个实质性的改变。第二个是软件,更多的同业者,更好的品质,我觉得整个服务的精神面貌和素质明显的和以前不一样。

  【同期】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营销总监 曾孝

  这些升级肯定都是针对我们现有的客群需求去做对应的升级,我觉得都是按照市场的需求去走的,那么这个现象我觉得整体来说,对于整个海南旅游升级是非常好的。

  李宇凡 陈英清 海南三亚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