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移民激增 得州不堪重负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1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有大量移民跨越美墨边境进入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地区,由于无法进入收容机构,很多移民裹着毯子睡在街边。当地时间4月30日,埃尔帕索市市长宣布,当地将从5月1日起进入“紧急状态”。

  自上周以来,得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地区也涌入大量移民,与4月份前两周相比大幅增加。当地官员于本周发布了“灾难声明”。与此同时,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也报告说,近日抵达该市的移民人数大幅增加,每天有多达100名移民抵达芝加哥。

  拜登政府定于5月11日终止为防控新冠疫情而实施的全国性紧急状态,届时一项从特朗普时期延续而来、以防疫为由的移民快速驱逐令也将随之失效。分析认为,届时美国南部边境非法移民数量将进一步增加。(制作 姜璐)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