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里的儿童节:有价的礼物 无价的希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

  刚才不是放这里的吗?

  先拉到一边。

  不要挡到人家通道。

  小心小心。

  那个病区不能太多人过去。

  【同期】广州风马公益志愿者 罗海波

  我们的初衷是想要让住院的孩子开心地过一个“六一”,遵从患儿们自己的意愿,去给他们选购礼物,每一份是215元以内,不能超过这个价格。

  今年的话是38个医院进行这个“六一”的微心愿认领活动,全国38个医院参与,就有一些社会的志愿者认领心愿,企业的志愿者给我们认领,我们只是一个孩子们的搬运工。

  (一些志愿者)他们都是患儿的家长,因为也是接受过风马公益的帮助,比如说我本人也是,现在也是做志愿者第三个年头。

  【现场】

  大大的就是你的呀。

  这个箱子比你还高 你看。

  阿姨给你比一下。

  没有 她比箱子高。

  够不够力气啊。

  够的呀。

  拿过去吧 慢点啊。

  【同期】志愿者 柯传燕

  我是觉得这样的发送爱心活动,我是希望给更多人看到,我觉得人都有从众心理,我希望的是能够推崇大家做慈善的从众心理,就是可以让更多人来做这样的事情,这是我最想要发扬出去的小精神。

  【同期】广州风马公益志愿者 罗海波

  像我自己家的孩子也是一个血液病的患儿,2020年的时候发病,也是走过了好多医院,也是有很多比较可怜的,或者比较懂事的,比较可爱的孩子,其实看到他们,走过来的人就是很想去做一些事情去帮助我们这个集体,就可能个人能力有限,就是只能帮到一些小忙。

  【同期】广州风马公益志愿者 罗海波

  基本上化疗能把免疫力好的细胞所有都杀掉,给患儿任何东西都得先消毒,快递,玩具想要给孩子都要先用消毒水消一遍毒,才能给他。

  【现场】

  心爱的小摩托,永远不会堵车,大礼物就是摩托车呀,说明书,拿去,给你,妈妈,要看这张才知道怎么装。

  【现场】

  昨天他还(在班里)上台主动去唱歌了,今天回来化疗,前面是比较密一点,每个月都要回来化疗,现在是两个月回来化疗,然后五年没有复发,后面复发的几率就少一点。

  【同期】广州风马公益志愿者 罗海波

  现在我家的孩子是移植后三年了,现在的状况就回去上学了,今年九月份就升一年级了,状态都挺好的,对我们这一类人来说,相信每一位家长都会为自己的孩子,不管多艰难,都能坚持到最后。

  【现场】

  你这个车好牛啊!

  本来就牛。

  你慢一点。

  不可以调慢的。

  太溜了你。

  【同期】广州风马公益志愿者 罗海波

  我们这一类的孩子是没得选的,但是我们大人就有得选,要是这条路走过来之后呢,你会发现雨后的彩虹是很美的,所以坚持到后面就会得到一个,很好的希望。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