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洪都拉斯小伙品味中国年:“我有很多福”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3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镜头前的外国小伙叫维克多,来自洪都拉斯。2023年3月,中国与洪都拉斯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当年7月,外交部披露,建交后,中方承诺愿接收所有洪都拉斯在台湾地区留学生来大陆学习,首批共26名洪都拉斯学生顺利在北京、天津、西安等地开启新的留学生活。维克多等学生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

  2月2日,正值北方小年。为了让在校留学生体验原汁原味的中国新年,西北工业大学举办了春节文化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维克多等留学生通过“你画我猜”等游戏了解了中国民俗、传说。通过制作传统手工艺品,品尝糖葫芦等小吃,感受到了春节的欢乐气氛。

  右手拿起毛笔,轻轻蘸上墨汁,维克多开始了自己的书法创作。“恭贺新春”“恭喜发财”“竹报平安”,在自己写出的众多书法作品中,维克多最喜欢的还是“福”字,因为它代表了幸福和好运。为了讨个吉利,维克多最终写了很多张“福”。

  维克多称,来西安这段时间,他快速融入了这里的生活。无论是当地小吃还是名胜古迹,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春节期间,他计划去西安钟楼、大唐不夜城等地方“打卡”,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同时,他也会通过网络向世界各地的朋友推广中国春节文化。

  党田野 李一璠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