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首条跨海地铁线路开通在即 邀市民运营前免费参观试乘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日,我国东北地区首条跨海地铁线路——大连地铁5号线,开启试乘体验活动。社会各界代表和热心市民近3000人参与活动。

  大连地铁5号线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地铁线路,南起虎滩新区站,北至后关站,全长24.484公里,采用地下线敷设,设车站18座,区间19个,变电所2座及控制中心1座,后关村车辆段综合维修基地1处。5号线开通运营后,将成为贯通大连市核心区南北的骨干轨道交通线路,串联起青泥洼、梭鱼湾两大城市功能核心区域,服务大连火车站、大连新机场两个对外交通枢纽,打破了海湾对青泥洼、梭鱼湾片区乃至老甘井子区的阻隔,将极大推动青泥洼、梭鱼湾两大城市功能核心区的经济贸易往来,加速推进大连地区的经济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大连地铁5号线火车站至梭鱼湾站区间下穿梭鱼湾海域,全长2870米,这也是东北地区首条跨海地铁线路。

  (记者 杨毅 禹瑞斋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