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昌江消防成功救助重约400斤的搁浅海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0日,海南昌江消防救援大队获悉昌江县海尾码头附近有海豚搁浅,立即组织力量赶往救援。救助站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配合工作人员将受伤海豚从浅水区域转移到岸边,经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该海豚为成年的印太瓶鼻海豚,体长2米,重约400斤,身上有礁石刮伤痕迹,未见致命伤口。救援人员配合救助站工作人员为海豚刮伤区域涂抹药水治疗,并每个两分钟为海豚淋一次水,使其身体保持湿润,避免皮肤干燥脱水。在多部门的协助下,经过3小时的救助,海豚被运送至离海岸线10海里处,成功放生。

  据悉,昌江消防于2022年4月7日,曾救助过一只海豚,经过一年的治疗,于2023年3月1日将其放生。

  (林士杰 陈观禄 制作 岳子岩 视频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