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00后”女保镖走红网络:无惧质疑 踏实把工作做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00后”女保镖张美丽火了,她成了网友眼中的“最飒女保镖”。今年21岁的张美丽,出生于四川自贡的一个乡村,父母长期在外打工,是奶奶把她一手拉扯大。因为从小要帮着奶奶干农活,所以张美丽的力气也变得比同龄人要大一些。

  【解说】张美丽说,和许多懵懂少年一般,自己对武术的热爱来源于影视剧。由于家庭并不富裕,张美丽从小没有接受过专业的武术训练,只有通过模仿武打片里的一招一式来“过把瘾”。

  【同期】职业保镖 张美丽

  对于武术的兴趣源自于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电影,叫《少林寺》。当时对李连杰、成龙这一类的武打明星也是非常痴迷的,非常喜欢他们拍的一些动作片。当时也是很希望自己能有像他们一样的一身本领。

  【解说】2017年,作为体育特长生的张美丽进入成都体育学院散打专业学习,这才开始系统地学习武术。毕业后,张美丽入学北京一家安全防卫培训机构进行专业学习,同期的学员中基本都是健身教练、退伍军人、退役运动员这样的“壮汉”,而她是30多人的训练班中唯一的女性。

  【同期】职业保镖 张美丽

  进入这一行也是非常奇妙,当时在大学兼职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师兄,他在成都开了一家保镖公司,然后通过师兄开始接触这一行。从大学兼职到现在,执行的大大小小的任务也有很多了,要细数其实也是数不过来的。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来了北京,接受专业的训练了以后,执行的一次任务。当时是在客户出行前,对客户的车辆进行安全排查的时候,在客户的车上发现有监听设备。

  【解说】张美丽在网络上走红后,收获赞美的同时,诸如“炒作自己”“女生根本不适合做保镖”这样的质疑也随之而来。

  【同期】职业保镖 张美丽

  自从网络上出了报道以后,我也收到了很多的私信和评论,其中有对我进行鼓励和支持的,同样也有质疑我的人。对于他们的质疑,他们有发表自己言论的权利,我也不做任何的干涉,但是我会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证明,女生到底适不适合做保镖,到底能不能做保镖。无论是对我的质疑或赞美,一段时间后也会回归风平浪静,而我只需要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好,把我的客户服务好。我想成为这个行业的第一,想要位居前茅,做“第一女保镖”。

  【解说】张美丽表示,目前保镖行业以男性为主导,女性从业者不足10%,有人质疑女性从事保镖这一行的专业性也是情有可原的。现在自己也在自媒体平台上发一些训练、执行任务以及防身术教学的视频,希望让大家了解到,女性也是可以保护自己以及保护别人的。

  【同期】职业保镖 张美丽

  因为我想通过平台进行我的一个记录,同时通过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保镖这个行业,了解我们这个职业是在做什么的。对于女子防身术,我是希望通过平台教会女生做一些简单的自我防卫,在面对突发情况、非法侵害的时候可以有保护自己的能力。

  陈选斌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