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意大利博主镜头下的西藏:无需脚本展现出真实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音】哈喽,朋友们大家好!我今天(从宾馆)出来了,我带你们去看看拉萨的街头是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解说】漫步在拉萨街头,买奶茶和炒板栗,与路上的行人聊天,在公园里跟着跳广场舞,对当地民众而言,这是再平常不过的生活,但不久前,一位意大利博主将她在西藏的所见所闻拍摄成视频发布在网上,引起不少外国网友的关注。

  【解说】五年前,瑞丽来到中国读研究生,因为喜欢上了中国,毕业后就留在杭州工作,为企业提供涉外咨询服务。日常她也会和爱人一起拍视频记录在中国的见闻,提起初到西藏,她说,最大的感受是跟想象中不同。

  【同期】意大利籍视频博主 瑞丽

  去之前(西藏)给我的印象就是大,还有空气少,还有(海拔)高,还有一个就是不怎么发达,但是我去了之后给我的印象完全不同。去之前我们还是比较担心安全这方面,但是去了之后真的完全没有感觉,一刻都没有感觉到不安全。

  【解说】在为期近一周的行程中,他们体验了拉萨的衣食住行,令瑞丽印象深刻的,是在当地一所小学里看到不同民族的学生一起学习生活的场景。

  【现场音】

  现在去上藏语课。

  【同期】意大利籍视频博主 瑞丽

  (学生们)会上藏语课,当然也学汉语的,老师平时上课的时候说汉语,但是藏语课他们这边必须有一个藏族的老师给他们讲藏语。学生们中间,他们说普通话说藏语都有。当时我还问了一些同学,我说你们会说藏语还是汉语,他说都有,然后家里面也都有,因为那边人藏语汉语都可以随便切换。

  【解说】在中国看到的越多,越能感受到外国网友对中国的了解太少。为此,瑞丽也会将视频配上三语字幕,同步发在外网。视频下的评论中,有鼓励支持,也有揣测与质疑,但在她看来,这些都不需要过多辩解,这些视频不是演绎,也没有脚本,这也是人们喜欢它们的原因之一。

  【同期】意大利籍视频博主 瑞丽

  我们就在街上随便走一走,跟别人交流聊天,那一刻也没有任何的脚本。我们(的视频还会)发在 Youtube还有Facebook主要是,比如说我们拉萨的视频在Youtube大概有70万人看我们俩,但是我们国外平台所有视频都会加三语字幕,英语、意大利语还有中文。(视频)吸引到了很多国外朋友的评论,也有很多人不相信是那样,但是其实我们记录的都是我们真实看到的,我们所见所闻的,我们做好自己就好,传播中国最真实的一面就行。

  【解说】用镜头展现真实的中国,为国内外的网友提供一个客观的可以了解中国的途径,关于未来,瑞丽也有不少计划。

  【同期】意大利籍视频博主 瑞丽

  中国很大,还有很多地方还值得去看一看,比如说新疆,我很想去新疆,到现在还没有来得及去,但是我肯定要去亲眼看看新疆的生活。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