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冬奥会】群租房“变身”冰雪体验馆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9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音】没问题,瞄准好,三点一线。

  有了有了!本局比赛结束,红方胜。

  【解说】明亮的场馆、齐全的装备。近日,一场冰蹴球比赛在北京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上演。参加冰蹴球比赛的选手都是在白纸坊街道附近居住的居民。体验中心的馆长常芙告诉记者,冰蹴球只是体验中心里众多项目中的一个。

  【同期】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馆长 常芙

  咱们的智慧滑雪区,还有冰壶体验区和冰蹴球体验区。还有孩子喜欢的儿童攀岩区,再有是VR体验区,还有咱们给残疾人提供了一个空间,就是残疾人活动室,这几大区域。

  【解说】除此之外,体验中心的文化展示区也是一大亮点,这里不仅展示着各路“大咖”送给体验中心的礼物,参观者还可以借助“黑科技”了解冬奥的相关知识。

  【现场音】如果你要是说你想看第十三届(冬奥会),那我就把滑轨定位到第十三届(冬奥会),如果你要看第十五届(冬奥会),那它就会走到这边。一一对应。然后就可以给大家进行讲解了。

  【解说】冰雪体验中心的建立,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处集运动、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场馆,常芙表示,虽然现在的体验中心宽敞明亮,但是在以前,这里曾经是地下群租房。租户最多时,在45个隔间里住了近80人。

  【同期】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馆长 常芙

  等于是咱们1000多平米打成各种隔断,然后居住了45间,80个人。又乱而且又脏,然后条件也非常不好,而且有火灾隐患。这样改造完以后大家非常高兴。而且在咱们二环内可以上冰上雪了,然后大家能近距离接触咱们冰雪项目。

  【同期】刘瑞谦 居民

  天壤之别,变化相当大。之前这里头是又潮湿又阴暗。现在来讲就不像在这个位置,就像在外面天空之下一样。

  【解说】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脚步的日益临近,北京市民的冰雪热情也越来越高。“在家门口滑雪”成了白纸坊街道附近居民最骄傲的事。

  【同期】边冬梅 居民

  对于我自己来说,(一开始)觉得冬奥离我很远,但是有了这个场地以后,觉得冬奥就在我们身边。可以点燃我们对于冬奥的一种热情,然后去参与这项活动,然后近距离地去接触。

  【解说】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白纸坊街道居民也通过镜头也表达了自己对冬奥的祝福与期待。

  【同期】商雨婷 居民

  祝我们的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我们的运动员们都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同期】刘瑞谦 居民

  祖国万岁,冬奥一定能成功。

  【同期】边冬梅 居民

  希望咱们的不管是运动员也好,还是志愿者也好,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大家都做最美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拿出最好的成绩。

  迟瀚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