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晋中:一本隔离酒店的工作日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12日,阴转晴,进驻第九日,今日34人来,38人不来,昨晚医护人员三点不休息,六点又起床工作。询问酒店郝师傅电源情况,有发电机……这本工作日记的主人康广渊,是山西省晋中市隔离酒店的工作专班负责人。为更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4月4日,康广渊与医务人员、民警等在此集结,组成了13人的工作专班,驻守晋中市首批定点隔离场所。

  【同期】隔离酒店工作专班负责人 康广渊

  我们也响应(政策),就是及时到位。从第一批25(人)到第二批18(人),到第三批52人,第四批6人,所以我们就是加班加点。

  【解说】4月4日,隔离酒店工作专班组建完成后,医护人员集结、首批隔离人员乘转运车一一抵达,日记中写道,这天,康广渊一夜未眠。

  【同期】隔离酒店医护人员 杨继英

  整个一个晚上,然后安顿完这些病人采完核酸,就是5号的凌晨六点多,全部核酸采完,中间就没有喘息的时间,也根本就谈不上睡觉,我们整个晚上都是和衣,就这样子的。

  【解说】每天的日记中,都能看到人员统计、工作计划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4月7日,记者看到当日的日记比平时长,由于工作人员长时间没有休息,诸多问题开始显现。最终,经过科学分组,各部门工作人员互相帮助,在确保防护安全的条件下,将问题有效缓解。

  【同期】隔离酒店医护人员 牛玮琪

  我们就是总共是6个人,早晨六点去了,十一点半回来,隔离人员多,我们收拾完了才能再出来。

  【解说】目前隔离酒店已有112名人员入住,康广渊他们的工作看似简单,却需要24小时全天候值守。为保证连续作战,身患糖尿病十年的康广渊只带了一包常用药就赶赴一线。

  【同期】隔离酒店工作专班负责人 康广渊

  一天打12个单位(胰岛素),每顿饭我都得打,这是我的药,这是治疗脑梗的,这是肾复康,这是甲钴胺,这是阿卡波糖。

  【解说】采访中,康广渊接到新通知,几小时后,将会有新一批隔离人员入住。

  张立程 赵睿 郭建宝 山西晋中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