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战疫】独家直击:孩子眼中的方舱医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日前,上海首次开设“亲子方舱”,采用“亲子”收治模式,收治2岁到18岁的未成年人,并允许家长进入陪护。4月10日,中新社记者实地探访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的“亲子方舱”。亲子方舱目前有347名儿童。

  孩子们在方舱内的集体生活并不单调,有小朋友在安静的角落里写作业,也有小朋友三五一群结伴玩耍。医护人员还会针对儿童做一些特别的安排,例如水果、营养餐、特殊的玩具,还提供纸和笔。而针对学龄前的儿童,医护人员还准备有彩色绘本。

  在方舱出口的留言墙上贴着一张纸,上面画了一个长着天使翅膀的护士小姐姐,署名李曼莉的小朋友留言“献给最美的逆行者”。(李 鹏 殷立勤 陈聪瑶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