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沉浸式体验国粹 京城民众故居“遇见梅兰芳”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护国寺街9号的梅兰芳纪念馆,是一座典型的北京四合院。

  4月10日,2022年“遇见梅兰芳”第一季——“春游时节好花天”活动邀请民众沉浸式体验国粹。

  在海棠花开的季节,听京剧起源、了解梅兰芳生平、体验京剧唱念做打、赏梅派经典《天女散花》选段……民众在梅兰芳纪念馆“遇见梅兰芳”。

  据介绍,自1951年,梅兰芳先生在这处幽静、安适的小庭院内度过了他生命最后的十年。纪念馆正院保存故居原貌,会客厅、书房、卧室和起居室内的各项陈设均按梅兰芳生前生活起居原状陈列。馆内珍贵藏品众多,包括剧本、图书、字画、信件等实物,以及从清末至现代在各剧场或堂会演出的戏单。

  此次2022年“会馆有戏”京彩西城春季演出季活动将陆续在梅兰芳纪念馆、报国寺、福州新馆等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场所呈现,通过主题鲜明、内容多元、功能各异、“特而精,小而美”的沉浸式演艺空间,使“会馆有戏”成为精品剧目品鉴入口、中国优秀戏曲文化展示窗口,让更多文化精品走进民众生活。(记者 杜燕 制作 徐妙巧 )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