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小新大运行】日练10余个小时 四川艺术体操“小花”冲刺大运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21日,距离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开幕还有60余天时间。在成都体育学院综合训练馆里,数十位艺术体操“小花”们正在完成绳、球、棒、带、圈五个项目的队内测验。在这批队员之中,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队的8名队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成都大运会。而这8名运动员中,其中有6名都参加过全运会。

  【解说】主力队员肖明欣是成都本地人,去年她代表四川艺术体操队在陕西全运会上获得团体银牌。肖明欣透露,相较于全运会,这次她们为大运会编排的成套动作将更偏向于“中国风”。

  【同期】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队队员 肖明欣

  我觉得(大运会)更是那种面向国际的(赛事)。除了期待这个大运会的到来,之外的话,也想学习一下人家国外的动作。今年我们(大运会)准备的就是比较中国的元素。全运会的那一套的话,我们当时的那一套成套是“狮子王”(舞曲),还有一套就是更奔放一点的那种成套。今年的成套可能会更含蓄一点,因为是古风的那种。

  【解说】艺术体操作为最美的竞技项目之一,对运动员的身材要求颇高。在大运会将要到来之际,“小花”们即使在高强度的训练下,依然保持着对完美体型的追求。

  【同期】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队队员 肖明欣

  饮食的话,我们老师就是让我们多注意吃那种高蛋白的东西。因为我们的训练量也比较大,所以正常吃饭的话,因为(对)我们的那种体重来说,还比较正常。我们的体重的话,就是按照个人的那种体质因素来看待体重。如果你的体质就是偏胖的,那么我们的那个体重的要求可能就会更严格一点,她可能吃得就会更少一点。

  【解说】在赛场下,四川省艺术体操队教练任爽不时大声提醒队员,并用笔记本记录下她们训练中的不足。由于艺术体操在每一个奥运周期都会针对规则作出较大的改变,导致队伍的整体动作需要重新进行编排。作为有着10余年执教生涯的金牌教练,任爽十分清楚这次备战大运会的难度。

  【同期】四川省艺术体操队教练 任爽

  上个星期,我们才把规则全部学习完,然后规则才定版。我们之前编排的一些成套还要根据不同的规则,一版一版地进行修改,修改一次,她们队员就要去适应一次。因此真的没办法,我们只能从早上的八点,一直不停歇地训练到也许是六点,也许是七点,也许是八点。

  【解说】据悉,根据大运会的赛程安排,艺术体操比赛将从6月27日正式开始,在三个比赛日就将产生全部的8枚金牌。任爽表示,虽然任务艰巨,但是队员们仍在积极调整状态,争取将最美的一面呈现给世界观众。

  【同期】四川省艺术体操队教练 任爽

  下周二,我们要准备去参加全国的一个冠军赛,在比赛当中,我们会经历9天不同赛别的角逐。比赛完了以后,我们会回来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包括队伍的状态上面的调整,收集裁判员对我们的一个信息,反馈的意见。我们可能会对动作上面做出稍微的一个调整。应该在大运会前的话,我们还会再组织两到三次的赛前测验,最终去参加这次比赛。

  陈选斌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