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烟花秀 赏兔子灯 浙江杭州的元宵节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时隔11年,浙江杭州烟花秀正式回归。此次烟花秀于2月5日元宵节晚7点在钱塘江南岸奥体中心区域燃放。总计3万发烟花,最高升空高度160米。燃放时间约30分钟。

  【同期】摄影爱好者 唐先生

  杭州十几年前就每年都放烟花,所以之前也拍过几次。装备和各方面的准备,就是说以前是有过的,有过经历的。以前的话还是售票的,这一次是免费看,然后人可能来得更多。然后又是疫情(调整优化)后第一次嘛,所以大家热情也比较高。我觉得这样的活动还是挺有意义的。对于提升大家的信心和兴致,以及为亚运会做准备。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

  【解说】久违的烟花秀,自然点燃了杭州市民内心的热情。在钱塘江江堤沿岸,大批的市民前来观赏。无论是开场时刻变换的无人机灯光秀,还是随后色彩缤纷的烟花,总能引起围观人群一阵阵的欢呼惊叹。借由此次烟花秀,不少市民也表示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

  【同期】市民 邱大潭

  能感觉到大家的热情,然后因为2023年刚开始,感觉大家对2023年的期待也都在这个烟花晚会中能够表现出一部分。我也希望能够在杭州,在2023年,能够在事业上有所进步,然后能够一切顺利、大展宏图吧。

  【同期】市民 郑女士

  今年是我本命年,我希望今年可以过得顺利一点。

  【解说】相较于杭州钱塘江沿岸的人头攒动,也有不少市民朋友青睐于逛灯会、赏花灯等元宵节活动。在浙江杭州的瓶窑老街,水上花灯以及巨型兔子灯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前来打卡。

  【同期】市民 格格 柔柔

  (今天专门来到这个地方,觉得好不好玩) 好玩。

  【同期】市民 柔柔

  (有哪些特别吸引你们的地方,觉得有哪些特别好玩的地方)灯笼,那边的湖上面有那个灯。

  【同期】家长 莫女士

  选择了(在)老镇上面,品味一下不同的元宵节。然后穿汉服游(街),确实有另外一种意境。让孩子们从小就熏陶(于)这个意境。

  【同期】市民 王女士

  因为今年不是兔年嘛,然后它其实关于兔子的设计还挺多的,我比较喜欢这种挂(着)的灯笼,然后还有这个兔子(灯)。(希望)吃完这碗元宵,剩下的日子都甜甜的。

  沈亦山 肖健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