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9周年 外企点赞在地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9年来,河北省廊坊市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关注。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位于廊坊北部的外资企业。在位于香河县的赛铭瑞汽车零部件(廊坊)有限公司,车间内的生产线正在全速运转。据该公司韩国籍总经理马在求介绍,该公司是一家德资企业,主要生产汽车后视镜。近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该公司的经营发展驶上了快车道。

  【同期】赛铭瑞汽车零部件(廊坊)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在求

  一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带动下,本地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于我们公司招聘吸引高端人才、研发新产品等有很大的帮助,让公司经营发展驶上了快车道。二是企业运营成本得到了有效降低。现在香河县有了前往北京、天津、唐山等地的高铁,业务往来更加便捷。三是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之前有一些需要前往北京办理的业务,现在在香河通过网络或者前往便民服务大厅就可以办理,节省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

  【解说】在三河多贝玛亚运送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进行切割、打磨、焊接作业,忙得热火朝天。奥地利多贝玛亚集团是全球知名的索道设备制造商,作为该集团全资子公司,三河多贝玛亚运送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已应用到中国多家滑雪场和景区,并全程参与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9条架空索道的建设和保障工作。

  【同期】三河多贝玛亚运送系统有限公司市场部助理 马利娜

  (三河市的)营商环境现在越来越好,另外,往返于三河和北京之间的交通也越来越便利,第三点就是人才引进越来越方便。2023年1月份以来,我们的生产情况逐渐恢复正轨(常),景区的全面开放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我们今年有很多的项目也在接洽之中。

  【解说】据三河市燕郊高新区科技和产业服务局副局长纪梦龙介绍,目前,三河市已有注册外资企业259家,涵盖汽车零部件、食品加工、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河北艾福亿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德资企业,2015年5月落户三河。作为汽车动力系统及整车开发的国际服务供应商,该公司执行副总裁范昕表示,她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景非常看好。

  【同期】河北艾福亿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范昕

  (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当于是把更多的资源,汇总在一起,然后有一个总体的规划,未来会做到一个更合理的资源分配,我觉得这方面我比较看好。

  记者 艾广德 宋敏涛 河北廊坊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