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马家窑遗址核心区:在土山坡里找寻千年前的“宝贝”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99年前,在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马家窑村的山坡上,马家窑遗址的首次发现,让这支悠久灿烂的文化脉络从此揭开了神秘面纱。

  近日,记者探访了这处隐藏在黄土沟壑中的遗址核心区。在航拍视角下,坐落于大片沟壑之间的遗址区,其实并不明显。走进遗址核心区,还能否找到千年前先民们生活过的蛛丝马迹?遗址核心区跟想象中的考古现场是否一样?跟着小新的镜头,去土山坡里“寻宝”吧!(高莹 张婧)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