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青年在中国圆电影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014年,带着“成为一名飞行员”的梦想,巴基斯坦青年光明(Anees Qadir)离开家乡,来到位于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就读航空工程专业。多年以后,已在中国扎根发展的光明却笑称,这个改变自己命运的决定,更像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同期】巴基斯坦青年 光明

  我在那边的很多巴基斯坦很多老师,他们知道了我想要当飞行员。但是那时候我不会知道什么叫飞行员,还是什么叫航空工程,我那时候觉得两个都一样,然后我就在这里有一个大学,西工大,我从那边毕业的,西北工业大学。我刚来的时候,第一年我报名的是航空工程,第一年学习航空工程以后,我了解了这个不是飞行员的行业,这个是航空工程,不一样。然后我就觉得,ok,如果我加入航空工程的,我不是想做的一个事情。

  【解说】心灰意冷的光明原计划毕业后回国发展,但这个想法很快就在他误打误撞的一次影视拍摄经历后被打消。

  【同期】巴基斯坦青年 光明

  后面遇到了一个机会当模特的机会,这是小小的一步。当那个服装拍摄模特。当了模特,然后慢慢就遇到了一个机会,拍一个微电影,我们西安这边,西影他们拍了个微电影,拍了那个电影我想起来了,这是我的第二个梦想,我想当演员。

  【解说】对光明而言,演员这个职业不仅带他体验了多种人生,也让他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几年间,光明拍摄了《大海港》《中国刀锋战士》等10余部电影和电视剧,足迹遍及中国上百个城市。

  光明称,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和快速发展的城市,让他惊叹,但最令他难以割舍的是中国人的友善。

  【同期】巴基斯坦青年 光明

  然后很多时候那个司机问我,你来自哪里的。我说我是巴基斯坦的。哎呦,这是我们的“巴铁”,我们视频上看过的,你们巴基斯坦对我们也好,我们(是)好友、朋友。很多时候,不知道很多人会相信不相信,有5次发生这个情况,司机都不要我给的钱。不管是我在西安也好,还是去各个外地的地方,哪个城市也好,他们一知道我是巴基斯坦的,他们对我特别热闹(情),特别欢迎我,巴铁欢迎你,这种感觉我特别感动。

  【解说】西安的人情味让光明在异国他乡有了归属感。如今,他已在这片土地上圆梦、扎根,西安俨然已成为他的“第二个家”。

  【同期】巴基斯坦青年 光明

  我弟弟就是因为毕业了,他是为了工作原因,现在在外地,然后妹妹在这里学习。然后(我)也交到了女朋友在这里,我们也在一起就四五年了,所以时间也挺长了。所以我就觉得西安给我带过来的都是好运、好命,所以我怕我一离开西安,我的命都变了。

  【解说】光明表示,自己通过拍电影认识了中国,也希望人们通过影视作品加深对巴基斯坦的了解。未来,他还希望能够制作一部有关巴中友谊的电影,通过镜头展示两国间更多的故事。

  记者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