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5月15日 星期日
胡锦涛活动安排

与普京总统和其他各国领导人共同出席红场阅兵式,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参加普京总统举行的盛大宴会
与普京总统举行双边会晤,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与法国总统希拉克、韩国总统卢武铉等一些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
会见曾参加过中国抗日战争和俄罗斯卫国战争的部分俄罗斯老战士及遗属代表,并发表讲话

胡锦涛出席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年庆典
胡锦涛会见普京
胡锦涛出席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年庆典
  5月9日,俄罗斯将在莫斯科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收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将出席此次庆典。除中国外,美国、独联体和欧盟成员国、印度、联合国51个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代表确认将出席此次庆典。
展示和平大国形象 胡锦涛莫斯科之行收获颇丰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离开莫斯科启程返回北京
胡锦涛会见普京 普京期待胡锦涛今年六月底访俄
胡锦涛会见希拉克 双方一致表示将全面加强合作
胡锦涛会见罗马尼亚总统 扩大深化友好合作关系
胡锦涛会见普京 双方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在出席红场庆典时表示:抗日战争贡献巨大
胡锦涛会见普京 就双边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检索:
[更多]
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庆典
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庆典
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庆典
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庆典
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庆典
卫国战争老照片1
卫国战争老照片2
卫国战争老照片3
卫国战争老照片4
卫国战争老照片5
小资料:卫国战争

1941年6月22日拂晓,德国法西斯撕毁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对苏联发动突然袭击,妄想在三个月内征服苏联。苏联人民奋起自卫,反对法西斯德国的伟大卫国战争开始了。

战争初期,苏军积极防御。1941年10月─1942年1月,苏军歼敌50多万,取得了莫斯科会战的胜利,使希特勒“闪电战”惨遭失败。1942年11月19日,苏军展开反攻,次年,迫使希特勒转入战略防御。

1944年,苏军对德军发起总反攻,最终将德军逐出苏联国土。1945年5月2日,苏军攻克柏林。5月8日, 德国无条件投降;9日,德国在柏林向苏、英、美签署了德国无条件投降书。5月9日这一天成为粉碎法西斯德国的胜利日。

 最新消息 >>更多
展示和平大国形象 胡锦涛莫斯科之行收获颇丰(5月10日 08:57)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离开莫斯科启程返回北京(5月10日 06:29)
胡锦涛会见普京 普京期待胡锦涛今年六月底访俄(5月10日 06:26)
胡锦涛会见希拉克 双方一致表示将全面加强合作(5月10日 06:25)
胡锦涛会见罗马尼亚总统 扩大深化友好合作关系(5月10日 06:21)
胡锦涛在出席红场庆典时表示:抗日战争贡献巨大(5月9日 21:19)
通讯:胡锦涛出席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5月9日 17:35)
俄纪念二战胜利庆典:红场见证历史 历史警示今天(5月9日 15:28)
参加抗日战争的俄罗斯老兵:中国不会将他们遗忘(5月9日 14:42)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老战士代表发表讲话(全文)(5月9日 06:37)
胡锦涛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 达成重要共识(图)(5月9日 06:34)
胡锦涛会见卢武铉 就加强中韩友好合作深入交谈(5月9日 06:25)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老战士 强调牢记历史不忘过去(5月9日 02:16)
胡锦涛抵俄将出席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5月8日 19:05)
胡锦涛离京赴俄出席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5月8日 10:32)
俄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祝活动在莫斯科拉开帷幕(5月7日 19:27)
女王主外王子主内 英王室积极参加二战纪念活动(5月7日 13:11)
安南将会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5月7日 08:54)
小泉将出席卫国战争60周年庆典 称不做军事大国(5月7日 08:49)
戴秉国:胡锦涛赴俄促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5月6日 19:06)
 各方评说 >>更多
俄罗斯庆典考验“小泉历史观”(5月10日 10:06)
俄罗斯的记忆:俯首山上的节日(5月9日 15:20)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 世界为何重视俄罗斯(5月9日 09:36)
莫斯科成“全球峰会”舞台 中国展和平大国形象(5月9日 07:12)
“红装”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严阵以待“胜利日”(5月8日 10:47)
胡锦涛的莫斯科之行展示中国爱好和平的大国形象(5月8日 10:44)
日相小泉强调日本“只做经济大国不做军事大国”(5月7日 08:53)
俄驻中国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5月6日 19:37)
戴秉国出席俄罗斯驻华使馆“5.9”胜利日活动讲话(5月6日 19:26)
专家:胡锦涛出席俄罗斯卫国战争庆典的意义重大(5月6日 16:23)
俄副外长:胡锦涛参加俄二战胜利庆典将促俄中发展(5月4日 22:56)
外交部:胡锦涛出席俄二战胜利庆典具有重要意义(4月30日 18:37)
胡锦涛主席将会见曾参加抗日战争的俄罗斯老战士(4月30日 13:54)
 图片报道 >>更多
图:阅兵方队前往莫斯科红场参加庆典(5月9日 20:22)
图: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10)(5月9日 17:48)
图: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9)(5月9日 17:31)
图: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8)(5月9日 17:26)
图:胡锦涛出席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5月9日 17:08)
图: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7)(5月9日 17:03)
图: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6)(5月9日 16:51)
图: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5)(5月9日 15:29)
图: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4)(5月9日 15:20)
图: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3)(5月9日 15:11)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