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电影节评委名单
·评委主席:
但丁·费拉提(意大利导演)
·评委:
阿城(华人作家)
克莱尔·德尼(法国导演)
埃德加·莱茨(德国导演)
艾米丽娅娜·托利尼(冰岛演员)
克里斯汀·瓦尚(美国制片人)
·开幕片:
徐克《七剑》
·闭幕片:
陈可辛《如果·爱》
·入围竞赛单元华语片:
关锦鹏《长恨歌》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
《七剑》成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片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于8月31日在水城威尼斯开幕。本届电影节开幕、闭幕片分别是华语片徐克的《七剑》和陈可辛的《如果·爱》。共有19部影片入围此次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其中关锦鹏新作《长恨歌》成为唯一一部入围华语片,女主角郑秀文因此得以角逐金狮影后。
李安水城夺狮大呼“荒谬” <断臂山>转战多伦多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李安执导影片获得“金狮奖”
《如果·爱》后期告急 搭赶威尼斯末班车成悬念
<长恨歌>威尼斯首映 关锦鹏对得奖充满信心(图)
中国影人纷纷抵达威尼斯 《长恨歌》引众人关注
《长恨歌》今晚启程赴威尼斯 郑秀文配唱主题曲
中国导演威尼斯聚会 李安吴宇森关锦鹏一个不少
<七剑>3美修身长裙露香肩 水城亮相影迷尖叫(图)
三华人导演齐聚威尼斯 李安:徐克替我圆梦(图)
《七剑》威尼斯毁誉参半 杨采妮盛装出席风头劲
“七剑客”斗秀开幕盛典 “中国星”闪耀威尼斯
检索:
[更多]
《七剑》成开幕片
<如果·爱>海报
郑秀文遭遇四强敌
《红颜》入选
谢晋<芙蓉镇>获邀登场
竞赛单元影片名单
《婚礼第二夜》(意大利)
《哦,宿命论者》(葡萄牙、法国)
《向南方》(法国、加拿大)
《加布里埃尔》(法国、意大利)
《晚安,好运》(美国)
《心中的野兽》(意大利)
《流放岁月》(意大利)
《玛丽》(意大利、美国)
《制服恋人》(法国、意大利)
《激情》(俄罗斯)
《格林兄弟》(英国)
《长恨歌》(中国)
《断臂山》(加拿大)
《证据》(英国、美国)
《不朽的园丁》(英国、肯尼亚、德国)
《魔镜》(葡萄牙)
《亲切的金子》(韩国)
《爱情与香烟》(美国)
《不感恩的人》(波兰、俄罗斯、意大利)
 聚焦影展 >>更多
李安水城夺狮大呼“荒谬” <断臂山>转战多伦多(9月12日 10:21)
不是同性恋电影 李安:《断臂山》曾是"烫山芋"(9月12日 09:56)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李安执导影片获得“金狮奖”(9月11日 09:14)
《如果·爱》后期告急 搭赶威尼斯末班车成悬念(9月9日 09:12)
<长恨歌>威尼斯首映 关锦鹏对得奖充满信心(图)(9月9日 08:59)
中国影人纷纷抵达威尼斯 《长恨歌》引众人关注(9月7日 17:13)
《长恨歌》今晚启程赴威尼斯 郑秀文配唱主题曲(9月6日 10:00)
李安参赛片影展获好评 水城为<断臂山>落泪(图)(9月5日 14:20)
 影人追踪 >>更多
缺席颁奖礼 郑秀文失落影后食生蚝饮酒狂欢(图)(9月12日 13:37)
黎明为工作缺席威尼斯影展 否认与徐克不和(图)(9月9日 11:19)
《亲切的金子》首映获肯定 李英爱有望水城封后(9月5日 14:12)
<七剑>3美修身长裙露香肩 水城亮相影迷尖叫(图)(9月2日 09:22)
三华人导演齐聚威尼斯 李安:徐克替我圆梦(图)(9月2日 08:42)
《七剑》威尼斯毁誉参半 杨采妮盛装出席风头劲(9月2日 08:30)
第62届威尼斯影节拉幕 东方美人鱼游弋水城(图)(9月1日 10:04)
吴宇森拖儿带女赴水城 威尼斯亮相温情脉脉(图)(9月1日 09:39)
 各方评论 >>更多
东成西就,威尼斯的追求(9月13日 13:55)
华丽外表下藏三隐患 关锦鹏“长恨”金狮不意外(9月12日 09:28)
中国魅力感动威尼斯(9月2日 13:52)
徐克<七剑>让威尼斯惊讶 老外看不懂却叫好(图)(9月2日 08:43)
香港电影首次被选为威尼斯影展开幕和闭幕影片(8月28日 11:34)
多伦多、亚太影展接踵亮相 "中国军团"四面出击(8月26日 13:40)
《红颜》即将角逐威尼斯电影节 崔健激动抱导演(8月22日 09:27)
《长恨歌》参展威尼斯 郑秀文遭遇四强敌(图)(8月1日 11:24)
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是世界上首个国际电影节,被誉为“国际电影节之父”。1932年8月6日,在意大利北部著名水城威尼斯,亚得亚里海海岸的海滨高级旅馆平台上,举办了第一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从那之后,她开始以自己独特的风格,受到高度评价,至今已有70余年的历史。

影展之初,来自世界各地参观的影片,无须审查便可自由参展.此一型态起了年青人的热情,并受到广泛的注意。第一届共有二十九部参展,第二届增加达五十部,而且在社会的鼓励与支持下,由双年展为一年一度的年展。

以发掘新导演著称的威尼斯电影节被誉为“电影大师的摇篮”,黑泽明、沟口健二、塔尔科夫斯基等名导都崛起于威尼斯。中国导演张艺谋、侯孝贤、蔡明亮都曾获得过威尼斯的青睐。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