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信息
 
中非合作论坛自2000年成立以来,已经成为双方有效的对话机制和重要合作平台。峰会召开将有力地加深中非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非友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全面发展。
  2006年11月3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由中非共同举办和筹备。峰会主题为“友谊、和平、合作、发展”。峰会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活动。

   峰会各项活动安排日程表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
  为深化传统友谊,加强友好合作,中非双方共同商定于11月3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其间还将举行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和第二届中非企业家大会。
中国承诺对非洲援助加倍 安南发表声明表示欢迎
外报:中非跨洲融合 中国外交和谐哲学引发共鸣
综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一个"长征"的新起点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规划未来3年合作
胡锦涛等宣读<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全文)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 通过宣言和行动计划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桌会将审议通过北京宣言
快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桌会议举行
安南发声明 祝贺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首脑会议
专访卢旺达总统:让非洲能从与中国的往来中受益
检索: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开幕
非洲记者关注中非论坛
北京王府井刮起非洲风
代表游览天安门广场
非洲记者参观“鸟巢”
胡锦涛会见刚果(布)总统恩格索
中非合作论坛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在京举行
李肇星主持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部长级会议闭幕 通过3草案将提交峰会
吴仪在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上发表讲话
胡锦涛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
海尔基洛斯在第五届高官会开幕式上致辞
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高官会在北京开幕
武警战士巡逻确保中非合作论坛安全
布隆迪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访问广州
论坛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解放军礼兵列队演练
非洲大草原召唤中国游客
北京警方全力保障
“中非论坛”标志亮相
背景资料

中非合作论坛会徽

中非合作论坛6周年回顾

·中非合作论坛的创立

·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

·后续行动和论坛机制建设

·论坛第2届部长级会议

·第2届部长级会议后续行动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中国对非洲政策
  
新中国成立和非洲国家独立开创了中非关系新纪元。真诚友好、平等互利、团结合作、共同发展是中非交往与合作的原则,也是中非关系长盛不衰的动力。 详细内容


神秘的非洲大陆

 最新报道 >>更多
多哥举办"中国经济日" 中国与西非更深层次合作(11月24日17:33)
薄熙来:中国对非洲援助额在今后3年要增加一倍(11月21日16:20)
中非合作论坛后首批二万余吨援非化肥天津港启运(11月14日15:03)
非洲联盟主席科纳雷访澳门 何厚铧作礼节性会面(11月10日01:41)
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将深化建筑石化医疗等领域合作(11月9日01:47)
黄菊会见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的阿尔及利亚总统(11月8日14:00)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受聘为北大名誉教授(11月8日02:16)
河南省省长李成玉会见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卡巴(11月8日00:52)
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卡巴一行抵达河南进行访问(11月8日00:51)
胡锦涛与埃及总统会谈 一致同意密切政治关系(11月7日16:04)
胡锦涛:出台对非新举措重在支持非洲自主发展(11月7日16:01)
非洲商品在华受热捧 开展一小时热门商品被抢空(11月7日01:18)
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访湖南 专赴毛泽东故居参观(11月7日01:12)
中非合作论坛新动力 浙商进入非洲的步伐将加快(11月7日00:46)
中非论坛催生非洲游“人气” 三条经典线路升温(11月6日17:11)
埃及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提升双边经贸关系(11月6日16:56)
官方称中非论坛成为北京重大活动交通管理的范例(11月6日16:13)
贾庆林会见布隆迪总统和科特迪瓦经社理事会主席(11月6日15:22)
温家宝总理会见毛里求斯总理 强调深化务实合作(11月6日15:19)
胡锦涛同南非总统会谈 提4建议加强战略伙伴关系(11月6日15:14)
 高端访谈 >>更多
北京入境游创历史新高 非洲客增速居五大洲榜首(11月22日14:59)
中国承诺对非洲援助加倍 安南发表声明表示欢迎(11月7日05:17)
外报:中非跨洲融合 中国外交和谐哲学引发共鸣(11月6日09:37)
非洲问题专家: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宣言具里程碑意义(11月5日19:08)
国际媒体高度评价中非论坛:展示和谐世界理念(11月5日16:28)
中国对非政策与时俱进 随着形势和需求不断完善(11月5日04:59)
专访卢旺达总统:让非洲能从与中国的往来中受益(11月4日19:13)
中非两大文明互鉴共荣 相互包容携手建和谐世界(11月4日06:34)
刘建超:殖民主义这帽子永远扣不到中国人民头上(11月3日21:20)
唐家璇:中国真心实意帮助非洲兄弟建设毫无私心(11月3日16:07)
专家:中国并不想动西方国家在非洲的“奶酪”(11月3日09:10)
中非风雨同路五十载(11月3日05:10)
专家:中非贸易创新高是中非全面战略合作的结晶(11月3日04:59)
南非驻上海总领事:希望上海能去南非投资造汽车(11月2日18:33)
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撰文:中非友谊何以历久弥新(11月2日04:40)
 评论·图片 >>更多
北京官方短信感谢市民支持配合中非论坛(11月8日01:05)
图:多哥总统福雷访问苏州(11月7日16:23)
图:胡锦涛会见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11月7日14:03)
图:胡锦涛会见索马里过渡联邦政府总统优素福(11月7日14:02)
图:胡锦涛会见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11月7日14:01)
图:胡锦涛主席欢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1月7日13:42)
图:胡锦涛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11月6日19:42)
图:温家宝会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1月6日19:39)
图:温家宝会见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11月6日19:37)
胡锦涛欢迎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11月6日18:32)
图:胡锦涛会见多哥总统福雷(11月6日14:35)
图:胡锦涛会见贝宁总统亚伊(11月6日14:35)
图:胡锦涛会见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11月6日14:34)
图:胡锦涛欢迎南非总统姆贝基(11月6日14:33)
图:温家宝会见安哥拉总理多斯桑托斯(11月6日14:32)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论坛是中国与非洲友好国家间集体对话与合作新的平台,是促进南南合作的有效机制。其特点是:务实合作、平等互利。 详细内容

第1届部长级会议
  2000年10月10-12日在北京举行。详细内容

第2届部长级会议
   2003年12月15-16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 详细内容

      成员国
中国  阿尔及利亚
埃及  埃塞俄比亚
安哥拉  贝宁
博茨瓦纳 布隆迪
赤道几内亚  多哥
厄立特里亚  佛得角
刚果(布)  刚果(金)
吉布提  几内亚
几内亚比绍  加纳
加蓬  津巴布韦
喀麦隆  科摩罗
科特迪瓦  肯尼亚
莱索托  利比里亚
 利比亚  卢旺达
马达加斯加  马里
毛里求斯 毛里塔尼亚
摩洛哥  莫桑比克
纳米比亚  南非
尼日尔  尼日利亚
塞拉利昂  塞内加尔
塞舌尔  苏丹
索马里  坦桑尼亚
突尼斯  乌干达
赞比亚  乍得
 中非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