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电话门”处罚有变数 佛罗伦萨拉齐奥有望保级

2006年07月18日 09:29

  自从“电话门”侵袭整个亚平宁足坛以来,有一股势力一直被人们所忽视、所不屑,殊不知他们也是意大利足坛的高层———意大利足协。由于老主席卡拉罗的辞职,以及多名官员受到牵连,意足协的威信降至历史最低点。不过随着事情逐渐水落石出,意足协的官员终于也忍不住站出来表态了:保护佛罗伦萨和拉齐奥,打压尤文图斯和AC米兰。

  峰回路转 佛、拉有望保级

  本报讯 在“电话门”事件的初审结果公布后,受到处罚的四家俱乐部,尤文图斯、AC米兰、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均对结果表示了不满,不过他们的命运却是大相径庭。昨天,意大利足协发言人帕拉齐暗示: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很有可能上诉成功。

  随着“电话门”事件形势的渐趋明朗,足协也忍不住站出来表态,发言人帕拉齐在接受《晚邮报》采访时出人意料的表示,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很有可能留在意甲联赛,“我想即便是从重处罚这些球队,也不能对他们全盘否定,试想,如果执法佛罗伦萨和拉齐奥比赛的裁判都得到清白,为什么我们还要惩罚这两家俱乐部呢?”

  帕拉齐的话算是说到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心坎上了,就在“电话门”的审判结果出来后,洛蒂托就曾怀疑:与拉齐奥牵连的裁判都得到了清白,为什么拉齐奥还有罪呢?佛罗伦萨主席德拉瓦莱更是出离愤怒:“我们从来没有从裁判那里受到一分照顾,佛罗伦萨从来都是受害者!很显然,这是有人不愿看到佛罗伦萨这个‘麻烦’继续留在意甲,这是个人为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意大利体育法庭的一审结果中,只有帕帕雷斯塔和德桑蒂斯两名裁判分别受到了处罚,而这两人受罚却没有一场比赛与拉齐奥或佛罗伦萨有关。

  穷追不舍 尤文、米兰罪不可恕

  尽管意大利足协发言人帕拉齐表达了自己对佛罗伦萨和拉齐奥俱乐部的同情,但这并不代表他会一味的宽容,同样是在昨天的采访中,他就痛斥尤文图斯和AC米兰两大俱乐部,他甚至觉得“电话门”一审的结果对尤文和米兰来说“太过宽容”了。

  帕拉齐一开始就对AC米兰仍旧持有甲级联赛参赛资格提出了疑问,“AC米兰受到调查的比赛场数仅次于尤文图斯,最后他们却能留在意甲,其余三支球队却不得不降级,这样的判罚让人摸不着头脑。”让足协更加生疑的是,意大利体育法庭对AC米兰作出的仅仅是扣分,包括扣除上赛季的联赛积分和本赛季的积分。“如果说仅仅扣分就能处罚的话,那么我相信尤文图斯也愿意用他们的联赛积分换取留在意甲的资格。”

  同样,对于尤文图斯,帕拉齐认为尤文正是意大利足坛一切问题的根源,“将尤文这样的球队驱赶出顶级联赛是有必要的,正是莫吉、吉拉乌多这样的人污染了我们原本干净的足球环境。” (重庆晚报 张斯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