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东北再推得力举措 机构力荐8只个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振兴东北再推得力举措 机构力荐8只个股

2010年08月19日 10:5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7日,国务院召开会议,听取发展改革委关于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的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两项相关的规划与意见,并提出八项重点工作力保东北地区形成独特优势和竞争力的新增长极。昨日,东北地区的116只A股公司加权平均指数放量跳空高开,最高上涨至3202.07点,收报3163.67点,全天上涨0.48%,跑赢上证指数,成交额达156.44亿元,较周二增长37.24%。

  东北地区上市公司涉及22类行业(申万一级),其中,以机械设备类公司上市最多,达18家,另外,有6类行业上市公司家数超过8家,分别是,医药生物(11家)、公用事业(11家)、商业贸易(9家)、化工(9家)、交通运输(8家)、房地产(8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关于加快东北地区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建设现代农业的指导意见》将直接惠及的东北农业类上市公司只有5家,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对众多券商及研究机构的近500份投资评级报告进行分析整理,从东北地区的116家A股公司中,精选出被机构看好的8家公司进行重点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北大荒 受益于国家粮食生产扶持政策

  券商评级:信达证券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不变。100多元的地租明显低估了公司土地资源的真实价值,公司价值至少应不低于20元。鉴于公司业务目前不确定性大,盈利预测将在调研后给出。维持“买入”评级不变。

  天相投顾维持公司“增持”的评级。“立足农业”是公司业绩的基础,土地承包收入增长促公司业绩稳定增长,而“跳出农业”、延伸工业产业链是公司盈利提升的关键。公司作为种植业龙头,直接受益于粮价上涨和国家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并积极延伸产业链,维持“增持”的评级。

  市场表现:昨日,北大荒市场表现较强势。股价高开低走,至收盘上涨0.11元,涨幅为0.78%,机构资金净流入量为-1222.621万元。

  农业龙头:北大荒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将在税收、银行信贷、配股融资等方面获优惠,公司拥有62.4万公顷耕地和24万公顷可垦荒地,农业机械化、水利化、良种化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明显的装备优势和技术优势。另外,公司原拥有的垦区耕地价值或面临重估。

  中国第一粮仓:公司拥有的友谊农场等16家农场分布在世界上土质最肥沃的三大黑土带之一的三江平原上,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水资源丰富,无任何污染,有着“天下粮仓”的美誉,公司经营模式类似“地主”,利润来源主要依靠“土地转包”收益。

  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2009年年报披露,公司2009年现代农机装备、农业标准化水平,农业科技推广、抗灾、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均显著提升,承担并出色完成9项农业部高产攻关项目,粮豆综合生产能力实现稳步增长,全年实现粮豆总产475万吨,粮豆平均单产493公斤;二九〇、友谊、八五二、七星、八五六等分公司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