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公开发售或已超购9倍 拟上限19.68元定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友邦公开发售或已超购9倍 拟上限19.68元定价

2010年10月22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友邦招股升温,消息称,公开发售已超购9倍,而国际配售更达一万五千亿元,友邦倾向于以上限19.68元定价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友邦保险(AIA)面对四环医药挑战不甘示弱,其公开招股表现逐步升温。市场消息透露,AIA公开发售初步超额认购9倍,冻结资金约1000亿元,继四环及博士蛙之后,晋升今年新股冻资前三甲。AIA国际配售部分,消息指更是“鲸吞”2000亿美元。有消息称,AIA倾向上限19.68元定价。

  友邦AIA招股价范围是18.38-19.68元,消息称该公司倾向以上限定价,集资额将达1152.7亿元。AIA新股孖展认购升温,令到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在昨日大幅抽高,隔夜拆息由周三的0.07厘,大涨至0.2厘,一周拆息则由0.19厘,升至0.25厘。不过,一个月或以上的拆息则相对平稳,未见异动。而市传四环亦将以招股价上限4.6元定价,集资57.5亿元,四环将本月28日挂牌,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瑞银。

  进入第二天招股的雅士利表现亦不俗,虽然面对四环及AIA两个劲敌,但8间券商累计已经为其借出逾3.67亿元孖展额,相当于公开发售集资3.09亿元计,已录得超额认购。而市场消息指雅士利的国际配售已经录得10倍超购。

  另一边厢,华地国际与铁江现货昨天均首日挂牌,不过表现各异。华地收报6.68元,较招股价5.93元上升12.65%。全日成交4.45亿股,涉及金额28.6亿元。每手1000股可赚759元(不计手续费)。而铁江现货则整日“潜水”,最高报1.78元,最低见1.6元。收市则报1.65元,较招股价1.8元下跌8.33%。全日成交2.26亿股,涉及金额3.83亿元,每手2000股蚀300元(不计手续费)。

  内地男装服零售集团长兴国际将于今日进行公开招股,该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陈育明于记者会表示,长兴旗下长兴广东的税务优惠将于今年底届满,故公司会透过提价抵销成本上涨。被问及提价幅度时,他回应,高档奢侈品市场每年都会提价,长兴的加价幅度则需要视乎市场的接受程度以及届时的具体环境而定。不过相对于女士市场而言,男士高档服装市场对价格的敏感度较低。

  他又指,未来会积极于本港寻找适合地点开设分店,亦会于北京、上海、广东等一线城市开设专卖店。长兴计划于2011年底前开设200间新店舖,届时的店舖总数将达到490间。

  长兴将于今日至27日中午12时正进行招股,招股价介乎3.8-4.6元,集资额最多达10.887亿元。每手股数1000股,入场费为4646.37元。上市日期为11月4日,独家保荐人为派杰亚洲。

  此外,南非煤炭矿产商LontohCoal昨日表示,计划通过在香港市场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筹资3至5亿元。LontohCoal总部位于约翰尼斯堡,其发言人Lizelle du Toit昨天透露,公司可能最早会在2011年第一季度在香港上市。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