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加息是抑制“通胀投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广发基金:加息是抑制“通胀投机”

2010年10月22日 11: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突如其来的加息消息,广发基金认为,央行突然加息主要意为抑制“通胀投机”,管理通胀预期。

  拟于10月25日发行的广发行业领先拟任基金经理刘晓龙认为,此次突然加息是一个非典型的不对称加息。目前通胀预期明确,特别是CPI指数持续走高,存款利率已经持续超过半年的负利率,这次加息有利于抑制市场流动性。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调整的是一年期存贷款利率,活期利率并未调整,长期调整幅度远远大于短期,表明管理通胀预期是此次加息最主要的政策目标。由于央行并未对房地产“按揭贷款”做说明,广发基金认为房地产消费类贷款并不是本次加息控制的目标。

  对于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广发基金认为短期内利空大于利好,近期受国际大宗资源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炒作通胀资源品的个股是受到压制的对象。但在长期经济复苏已经确认的情况下,市场整体将震荡向上。综合来看,周期类和大盘股的短期调整是机会。记者 王慧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