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改玩火本性 解禁潮前私募大举增仓创业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难改玩火本性 解禁潮前私募大举增仓创业板

2010年10月28日 08:57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过半,私募基金的投资路径逐渐浮出水面。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超过96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据私募排排网统计,其中13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私募基金的身影。虽然11月份的解禁潮将至,但这显然并没有阻挡私募对创业板的偏爱,截至三季度末,有36只私募基金进驻16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根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昨日发布数据,纳入统计的私募基金中,有10只持仓情况居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之首,其中创业板股票占四成。其中昆仑信托昆仑7号持仓上海嘉豪76.52万股,占流通股份的3.57%;山东国际信托鸿道1期持股龙源技术103.15万股,占流通股份的4.69%,上述两只私募基金均为三季度一进场便控制十大股东制高点。三季度私募资金平均净利润达到8064.17万元。

  除增资创业板外,私募爱冒险的秉性在上市公司三季报中还有更为具体的体现。据记者了解,已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华银电力、*ST山焦、西北轴承、哈高科、国兴地产、金德发展等6家上市公司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述公司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其中华银电力巨亏5.14亿元,*ST山焦也亏损2.18亿元。但在巨亏的背后,上述两家公司却分别得到了武当资产和广东新价值的青睐。其中,“中信信托-武当17期”三季度持有华银电力288万股,占流通股本的0.61%,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另外,广东新价值旗下产品“山东省国际信托-新价值4号”、“中信信托-新价值1期”分别持有*ST山焦541.9万股、277.75万股,位列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二位和第六位。

  但冒险并不是私募的专利。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亏损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不乏公募基金的身影。例如金德发展,三季报显示,该公司三季度亏损131.1万元,而其十大流通股东中,公募基金占到六席。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如此“玩火”的背后,私募基金业在三季度整体成绩不佳。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存续期在3个月以上的私募基金产品共有455只,平均收益率为8.77%,跑输大盘5.76%。(记者 崔吕萍)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